close

 特別的您

    在家裡,您一直為了我的課業成績,而不顧辛苦,幫我檢查功課;當我不知道如何寫作業時,您會給我適當的指引;在我提出要打電動的要求時,您會代替我上電動戰場廝殺;當我要買電動寶物時,您也會自掏腰包;雖然這樣很奇怪,但也為您建造了熱心、特別和善良的風格,您,就是我最特別的爸爸。

    您,總是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特別;總是面帶微笑,每當我考試成績不錯的時候,你會自己拿錢獎勵,不管如何,就算是考試分數不理想,也會用微笑以對;當我們用「理由大王」這樣的名字來稱呼您,您也是微笑以對,對於別人的辱罵,您也不會辜負「理由大王」的稱號,馬上找藉口逃之夭夭。對於所有事,您都用微笑以對,也許,這就是大家說的安貧樂道吧(我家並不富裕)。

    在家中,爸爸總是讓人有種晚出晚歸的印象,但您十分特別,向拿破崙一樣,睡了二、三小時就好,到了隔天,依舊生龍活虎;您膽大無比,是家人看到噁心物體的求助對象,您眼明手快,任何一隻蚊子都逃不過您的魔掌。每次有蚊子時,您總會在下一秒把蚊子電昏,再給我們兄弟把蚊子電成灰燼,這種特別的行為,讓我們兄弟倆樂趣無窮;還有一次,您似乎接到了詐騙集團的電話,您用那高超的反駁技巧,讓詐騙集團的人接不上話,氣得把電話掛了。

您的脾氣也出奇的好,在我們犯錯時會講道理,邊說邊讓我們自己反省,接著提出下次不能再這樣的忠告,然後法外開恩、網開一面,最後判定了緩刑,放我們走;當我家電視被弟弟打壞時,您也只開玩笑的說:「這筆錢就留著,等你長大,送給我們當養老的錢吧!」有如此開朗的爸爸,怪不得家裡總是充滿歡笑。

    上個禮拜日,詐騙集團再度來襲,但也是無功而返,我和弟弟在討論要不要下次詐騙電話一打來,就馬上掛掉?這時,媽媽說:「千萬不要,這會讓爸爸失去人生一大樂事呢!」我想樂觀的您有別人沒有的是:耐性好、很樂觀、總是引發歡笑。您是我值得學習、模範的,我特別的爸爸。

     楚才盃   

    

特別的你P1  

特別的你P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